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胡志强
职业:小兵
年龄:35
位置:中国,大连
个性介绍:
不一般的一般人。

我的故事(!)

2006-08-24 13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我的出生在辽东半岛南端一个海边小镇,小镇的历史比较悠久,听说是明代的时候,在我的故乡就有居民。小镇是个工业镇,比周边的乡镇相对能富裕些。在70年代时,这个小镇的工业产值在当时的复县是屈指可数,因而,居民脸上总是洋溢着一抹容易察觉的自豪感。
    在我很小的时候,就知道“窑里人”,“窑外人”的分别,想一想真的的夜郎自大。而我的家族是土著的窑里人。小时候,就有一种朦胧的自豪感,这种自豪感在读书、求学过程中,被击碎了。
    听老人说,我们老家是从遥远的山西迁移到辽宁,东北的第一代祖先是在官府的安排下,到镇上采煤。他的后代也不能再回山西老家了,就这样一代一代地繁衍至今。但是天可见怜,我们家并不是什么大户人家。

    从我曾爷爷的时候,家里以做锡匠铺为生。解放后,因为家里出了个解放军,在家庭成分上,被确定为中农。听奶奶讲,那时侯,东北的富农也不是很有钱,还需要和别人一样下地耕种,享受劳作之苦。当时我们家店铺有自己的学徒、工人,现在看来好象家庭日子应该不错,可是当时,家里的孩子想穿一件象样的衣服也是很难的。别说和“富人”不搭边,就是全家都填饱肚子的理想,也有一定的距离。爷爷的这个小老板的称号,差不点使全家成为特殊年代里的斗争对象。

   新中国解放前期,爷爷有了爸爸这个小儿子。在如火如荼的红色文化大革命末期,我也来到了这个世界。

  对于那个火热的年代,在我的朦朦胧胧的记忆里,童年时,穿个现在流行乞丐服,(待续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